Monday, August 23, 2010

小猫与中秋篇

前天洗車后走回宿舍的路上,又看見一只剛出生的小貓躺在馬路上,全身被勤勞的螞蟻咬
趕緊替它將螞蟻驅走,后來住在隔壁的官員也回來了,小貓也交由他安頓
最近幾天,走路回來時都沒有聽見貓叫聲,看來是兇多吉少了

最近同事从居銮带来了《源发》月饼







外形独特,口感不错,酥酥的,入口及化,而且不甜腻
槟城的同事对它是赞不绝口,反而来自居銮的同事觉得普普而已
至于我呢?
不要问我歌好不好听
不要问我食物好不好吃
没有答案
只有想不想而已
想吃的東西,通常都覺得好吃
不想吃的東西,嘿嘿。。
上网找了照片,没想到竟然真的有人把它放上网了
大家加减看吧







小时候的中秋,
令人最深刻的,是三五成群的小鬼提着灯笼游街
我,姐,堂哥,堂姐
四个人会提着灯笼绕着小镇兜走
现在想起来,那时是吃饱没事干吗?
可那时的兴致特别高,
中秋节的前一个月,我们开始削竹竿(做把手),弄铁线(做挂钩)
在水翁树下点蜡烛,挂灯笼
那可伴我走過多少個童年的水翁樹倒是生命力頑強
風吹雨打水深(水災)火熱(被我們幾個小鬼燒)也沒讓它彎腰
后來老屋換新屋,被換掉的不只是屋子,連樹也一樣
對不起,扯遠了
记得有一次,游街经过一条后巷时
听到了喵,喵,喵的叫声,
趋前一看,原来几只小猫掉进水沟里去了
猫妈妈却不知去向
不知天高地厚的几个小鬼七手八脚地爬下沟渠里把小猫救起来
虽然现在只用短短的几句话来形容,可是当时的我们可是用了将近一个多小时才大功告成
要是貓自己懂得節育就好
不然一直生一直生,在外流浪又挨餓
嗨。。。。。。可憐的流浪貓

1 comment: